今天早上很認真的訂下了機票

為什麼要認真呢?

因為在我查詢的同時,廉價機票有陸續售完的跡象

明明上一秒鐘我看還有空位

下一秒鐘我想選的日子不但售完,選別天竟然還貴幾百塊

這可讓我冒冷汗...

而且,這次的優惠只有這禮拜 

跟你拼了,真的。

 

後來我發現,各個廉價航空每月、每週的波動都很大

甚至前後隔沒幾天的票價也有價差,沒有誰是絕對便宜

所以最好是同時開一堆視窗到處比價

比什麼?

1. 比較不同廉價航空公司同一航線的價格

包括捷星航空、亞洲航空、VirginBlue(澳洲國內線)、Qantas(澳洲國內線)

2. 比較從吉隆坡出發到澳洲不同城市的票價

(因為我的終點站是雪梨,必須再轉機,因此有墨爾本、布里斯本、伯斯可以選擇)

3. 比較航班時間能不能搭配

像我,第一天到吉隆坡後,晚上要在吉隆坡呆一晚,隔天早上才搭另一班飛機去墨爾本

我希望可以像湯姆漢克斯在電影航站情緣一樣,在機場的椅子上過夜

但很怕被李太發現...

 

為什麼那麼麻煩? 

因為我聽李太的話要先去雪梨呀

路超不順的啊

好啦,總之

幸好亞洲航空最近剛開始在台灣推廣,搶生意搶很兇

所以我兩張都訂亞洲航空,一張台北飛吉隆坡,一張吉隆坡飛墨爾本

嘿嘿,這樣才花了6000多塊台幣 

(各3000多台幣,含兵險、稅、托運費、指定座位、一份餐點、一份保險)

asia.jpg 

 

asia1.jpg 

 

訂亞洲航空的同學注意囉!

1. 亞洲航空各項服務都要另外付費 (以下為台幣計費)

(1) 行李:

$0:沒有託運行李

$200:15kg以下

$550:15~20kg

$1050:20~25kg

(2) 餐點:

$150:想吃的話,有馬來西亞風味餐、國際餐點(應該是西餐)、素食、兒童餐可供選擇。

為了避免馬來西亞無法預期的料理含有香菜,我只有在飛往墨爾本的那一段行程買了國際餐。

(3) 用品:

$250:含眼罩、毛毯、靠枕。

省點錢吧,買這幹嘛?

asia2.jpg   

 

(4) 座位

$260:可指定座位,不指定座位就不會產生附加費用。

我忘了搭乘廉價航空好比搭公車,等買機位的人就定位後,不指定座位的人再找空位坐就是了。 不過,為了逃生和舒適,我還是都買了指定座位,坐在靠近出口的前兩排,聽說座位會比較寬敞。

 

asia3.jpg 

 

(5) 保險

$150:保障班機誤點、航班臨時停飛、行李弄丟等意外的發生。

這個框框不知道為什麼,只出現在吉隆坡飛墨爾本的這段機票。看了一下,沒多少錢,況且也很需要,還是買了... 不想保的人,在右邊按 不需要投保 即可取消。

asia4.jpg 

 

2. 轉機需要馬來西亞簽證

因為眾說紛紜,有人說可以辦免費過境簽證,有人說不需要簽證,所以還是乖乖在台灣辦馬來西亞簽證,好嗎? 只要台幣$240就搞定,落地簽聽說要幾千塊錢,聽了頭很暈... @@"'

3. 機票上的姓跟名填顛倒怎半?

我就填顛倒了,查了一下,這是沒關係的,只要字母對就行了

 

嗯,感覺上好像很OK

但... 墨爾本到雪梨的機票呢?

我還沒訂,因為還沒看到便宜的

有點挫...

請老天保佑我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老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