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725.JPG 

地廣人稀的國度,沒有迷過路就不叫旅行了

不管是否帶了地圖,事前也對動線做好萬全準備,終究還是會來點小迷路的... 

特別是回家的路

到雪梨快兩個禮拜,自己獨自出門只有兩次,我就兩次都小迷路了一下...


第一個星期,我搭了巴士去Parramatta CBD商業區到銀行開戶、買手機預付卡

即使公車班次查得清清楚楚,我還是脫軌搭了別的車回家

結果... 我報了家位在的路名那一站,下了車以後卻是另一種風景

大家都說:路長在嘴上

方圓百里來往的車很多,但最好是有路人啦...

看著路標走了15分鐘,還沒看到家附近熟悉的景物,只好走回公車站牌

總算有位等車的黑皮膚女士問路

聽她嘰哩呱啦講了那麼多,其實只聽懂第一句,至少確認我原本走的方向是正確的

當然,一邊走... 腦袋還是邊想著她剛剛說的那幾句裡面的單字

走到家路口的加油站才突然想到,剛剛她應該是說了一個Gas Station吧

連這都沒聽出來,真糟


這禮拜則是約了去找在雪梨待了十一年的兒時鄰居

目的地如果是出火車站後步行,要迷路是很困難的

結果這次的迷路,又是在隔天起床回家搭公車的時候

上車跟司機報站名,司機說他班車沒停靠

結果我還是硬坐上去,路線圖上標示的也沒多遠

可是... 外國的路就是這樣

路上的房子都差不多,很難用肉眼分出這條路跟那條路有什麼不同

ㄟ,自己算算也坐了十五分鐘的車程... 應該快到下車的站了吧

可是附近的景物依舊非常陌生阿~~~ 怎半?(冒了一身冷汗)

硬著頭皮,走到臉臭臭的司機阿伯旁邊說:嗯... 我不確定要在哪站下車

司機阿伯說:我會讓你知道

我想他應該早就從車內後照鏡看出我的坐立難安吧... 至少他臉上是這麼寫著


總之,到了澳洲不熟卻想趴趴走

最重要的三件事就是

在家查詢好搭乘時刻表、帶地圖、帶你家的地址

這樣就天不怕地不怕啦

(再怎樣都有小黃跟路人可以撐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老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