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洲,當地的朋友都會告訴你怎樣可以長期居留在這個國家

身邊的同事也大多擁有居留權

在他們拿到澳洲公民那天以前

都要歷經等待、入籍考試、然後等候通知參加宣示典禮


同事看我辦了公司需要簽約6個月的門號,急著問:你會待在這嗎

出差時老闆也問:有想過要留下來嗎

家裡的老人則是一方面擔心你不回來

一方面又希望你或許能在國外有好的發展

 

我喜歡這裡的房子和街道

喜歡這裡尊重每個人的看法

喜歡這裡對家庭和休閒生活的重視

但說實話,我還沒有留在這的意願

也許是我對雪梨還不夠熟悉,熟悉到它能給我一種安全感....

也許是我還沒有去到真正喜歡城市,嚮往到想要停留下來....


 

以前我都以為自己是懷抱美國夢、澳洲夢、歐洲夢的人

 

幻想以我愛吃西式食物、不愛中式料理的偏好,體內似乎流著旅居海外的血液

 

原來...

 

搞什麼,難不成我沒有啊  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老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