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Melbourne+Cup+Day+zfhepciX8Czl.jpg 

如果美國人瘋的是NBA、大聯盟棒球

澳洲人著魔的就是橄欖球Melbourne Cup

一開始聽到Melbourne Cup的時候,覺得很疑惑

還想說:10月份不是才剛結束了橄欖球冠軍賽,怎麼又有比賽??

不僅是經過雪梨歌劇院旁的餐廳,餐廳樹立了告示牌預告著Melbourne Cup

更誇張的是,無論去到哪裡,認識的朋友都提醒我到時候別忘了一定要看比賽


原來啊~ Melbourne Cup是全澳洲一年一度的賽馬盛事

也有人稱為賽馬節

每年11月的第二個星期二,就是Melbourne Cup閘門大開的日子

墨爾本城每到了這一天,絕對是全城放假,屛氣寧神的等待比賽時刻

其他城市也不遑多讓,就像雪梨即使沒有放假

但周遭的每個人都知道,這一天的下午等同於不用上班

每間公司到了下午就開始開賭盤,來點餘興節目

完全都只是為了這一場從觀賞到結束不到五分鐘的賽馬


除此之外,聽說每到了這一天,各地的人都會盛裝出現在大街上共襄盛舉

各城市的百貨公司也在比賽前幾週就開始販售應景的頭飾

Melbourne Cup當天,即使只是約到某間Sport Bar看比賽,男男女女都會穿著西裝和禮服盛裝出席,女士們更在頭上大作文章,有的特別去做頭髮,有的戴帽子,更有的頭上更插著亮麗的頭飾,有的是花朵,有的是羽毛....

這點也的確在雪梨的大街上得到驗證,當我下班回家等火車時,的確是被盛裝歸來的人潮給嚇到,當天火車不但延遲,連公車都給塞爆

_42285524_modelsafp.jpg 

0529768000.jpg 


有幸遇到年度賽馬盛事的我,當然不能錯過

即使沒辦法到墨爾本的現場觀賞,也沒辦法在下午上班時間看比賽

但還是起了大早到公司附近尋找投注站買馬票

兵兵蹦蹦在街上跑來跑去,發現在公司附近就有運動彩券投注站啦


TAB就是澳洲簽運動彩券的官方店面


平常投注站可沒那麼早開

今天應該九點就開門了吧,我在外面東張西望的時候已經有很多人殺進去了


買馬的方式有好幾種,看到眼花


經過服務人員解釋了兩遍依舊聽不懂,買下去就是了



韓國欣早早就告訴我她的買馬經驗談,但我對於跑道、騎師和馬匹是完全一竅不通

靠著幸運數字和韓國欣提醒的中間賠率,就買下去了

最後小賠10塊,加上令人扼腕的最後一注沒買

想不到最後一注竟然就是今年的冠軍馬,真氣人啊~~

看來就是沒這種中樂透的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老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