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啊, 我回到台灣了...

陌生又熟悉的台北街頭, 明明上一秒還在另一個國家和城市打轉呢....

 

前一個晚上大半夜才從公司離開

火車都停了, 花了錢坐計程車回家, 到家後兩個人依舊氣呼呼的

整理行李的過程, 一下睡一下醒, 天色很快就亮了

用不完的調味料和冰箱的剩菜, 棉被和枕頭, 通通進了垃圾間

早上跳上計程車就遇上雪梨的上班塞車潮, 也沒辦法再回City一趟, 只好請計程車司機直奔機場

坐了六七十塊澳幣的計程車...... 該怎麼說呢?

每回遇上跟飛機有關的, 就像被下了魔咒一樣, 頻頻出現令人胃翻騰的事件...

至少, 這次沒有再錯過班機, 這些錢就當作咱們倆對澳洲政府的最後貢獻吧

 

記得離開台灣的時候,我一人獨自搭乘廉價航空

回來的時候,咱們想通了(其實是單程機票根本不划算)

回程搭的可是貴族般的國泰航空啊,光行李就可以享有25公斤的高門檻值

過去大家在機場應該都只看過別人開行李箱把東西拿出來東喬西喬的

現在我們可是撤退到一旁,把所有東西都塞進行李箱看看有沒有25公斤啊

好吧,我喜歡國泰!華航萬歲!

一上飛機就有小枕頭跟小毯子伺候

我想不用等到回台灣,我現在就可以在雪梨國際機場的國泰航空上感動落淚給你們看

 

「澳大利亞,甚麼都要錢,你不知道嗎?」

這句話不僅深深烙印在我心裡

而且.... 真的很害羞的告訴各位:

上了飛機看了菜單以後,我決定要喝遍飛機上的飲料

果然不負眾望,從雪梨到香港再到台北, 我總共喝了八種飲料看了三部電影

紅酒, 白酒, 蘋果汁, 番茄汁, 柳橙汁, 咖啡, 茶, 可樂

爆料大師, 愛上你愛上我, 蝙蝠俠黑暗騎士

....很好, 錢沒有白花

 

「歡迎回來!」

入境審查員親切的問候,真的會讓人有種想別過頭去拭淚的衝動

但請相信我, 所有感觸都只在剛下飛機踏上桃園機場的那個晚上而已

之後回到現實的就是:

 

媽呀, 房間灰塵好多... 不舒服

 

打了電話給隔天要宴客的新娘子, 新娘子正在為了影片轉檔而焦慮中

 

硬是不睡, 回台灣就是為了想看電視, 卻發現台灣的電視變難看了

 

家附近的巷口開了一家屈臣氏, 很好, 以後不用過馬路到康是美

 

家裡變得很亂, 覺得很不習慣

 

爸爸媽媽是怎麼了, 在我房間亂掛一些中國結和全家福照片的..

 

為什麼沒有網路?

 

一直有股衝動想跟在澳洲一樣去超市買菜, 只是... 買個屁, 現在已經回到台灣了好嗎

 

好吧, 天氣真的很冷, 鼻子跟頭都不太舒服, 有點小不爽

 

.....已經兩天了, 電視可以再難看點

 

電視台都不播現在有甚麼英文勁歌金曲嗎? 我想聽Lady Gaga

 

virgin mobile鎖住我跟遠傳之間的距離

 

真的沒有特別想吃什麼的感覺... 食慾低落

 

這下可好... 大針眼是要怎麼吃鹽酥雞跟肉圓

 

等紅綠燈的時候一直在找柱子按過馬路燈

 

為什麼台灣計程車和燦坤都要用黃色......

 

我想我既沒有激動的想去吃肉圓, 也沒有看到臭豆腐跟蚵仔麵線就流口水

應該是我本來就不愛吃台式跟中式料理的關係吧...

整個人處於一種冷靜的狀態

 

在街上走著.....

有時候抬頭看看天空, 覺得自己好像從來也沒去過澳洲一樣

躺在床上, 會想起在澳洲的房間, 這麼躺著就能看見窗外的藍, 看它變白, 變灰, 再變成金黃色

 

Lisa問我: "覺得好像從來也沒到過澳洲" 的意思是什麼?

唉..... 你小孩子不懂

也許有天你等回到台灣, 就會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老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