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澳洲回來台灣滿一年了,即使當時沒能把所有的感動即時寫下,但 "澳洲" 這個話題可是無時無刻存在在我跟老公的對話之中。

不管是我們生活重心的雪梨Sydney,還是我們久別相見的柏斯Perth,或是翩然造訪的布里斯本Brisbane和Gold Coast.... 都會反覆成為我們的話題。

大部分的時候,我們不是一起回憶那段日子,而是用在澳洲生活的那段時光,比喻後來我們去各地旅遊生活的感受。就像我們會說.... 這裡像Sydney Central的哪裡,或是像China Town的哪裡....

DSCN1477.JPG    

《Parramatta Westfield前的路口 Church St.》


老公說,我應該是除了在那邊念書的人之外,對雪梨最熟悉的過客了吧,也應該是眾多背包客中,少數有機會在雪梨各個Suburb走跳的。

....聽他這麼說,我好像從來沒意識到這件事。

雖然,雪梨從來沒出現在我夢裡,不管我在雪梨,或在台北,她從來沒有走進夢裡跟我Say Hi!,但她對我回台灣後的生活,有著重大影響。(可能表面上看不出來,但我們都知道,的確是!)所以我決定重寫雪梨,看看事隔一年後,我會用什麼樣的眼光,重新看待這個我以為這不會是我落腳處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老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