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雪梨的時候,每餐在外吃飯的日子,都讓我倍感痛苦

絕不是因為我愛吃中式餐點或想念台灣家鄉味,我從小就愛極了中式台式以外的料理

也請相信我,到國外別亂吃中式台式料理,因為無論是中菜還是台灣菜,都是大陸人開的,都是既油又鹹的啊

真正痛苦的原因是,剛到那裏,很不習慣物價的差異

習慣看了菜單價位就換算台幣,所以每每吃飯都很寒酸,沒辦法像在當地生活的朋友一樣闊氣(其實對當地薪資水準,這些餐廳都只是一般價位)

但後來習慣了澳幣計價,加上自己每月有固定收入,就能偶爾讓自己去造訪一下當地餐廳,滿足我的口腹之慾


必嘗美食第10名. Pie Face

價位:約$4~5 AUD

如果美國人愛吃漢堡和熱狗,澳洲人愛吃的就是肉派和各種捲起來的Roll

這無疑是大英國協統治傳承下來的飲食習慣

有時咱們早餐懶一點,奢侈一點,就會買個派來吃

Pie Face在雪梨通常出沒在各大Food Court,至少在Westfield裡,他是Shopping Center的基本成員之一

迷你派上面畫上各式各樣的表情,則是Pie Face的特點,也是他總能吸引顧客上前購買的原因

咬一口就派皮流出的肉餡和醬汁,正是這款英式傳統點心迷人的風味

DSCN1848.JPG  

DSCN1847.JPG  

DSCN2199.JPG  


必嘗美食第9名. Dominos 達美樂披薩

價位:約 $10 AUD起跳

請別誤會!這不是開玩笑,也不是偷懶推薦,澳洲達美樂真的好吃!

第一次在澳洲看到達美樂出現在我眼前,我有傻住,因為我不愛吃這種外送披薩

但起酥餅皮的達美樂真的折服了我挑剔的嘴和胃

宛如牛角可頌的起酥餅皮,送來還是熱熱脆脆的(我的老天爺,這怎麼辦到的~快說)

整個披薩從餅皮到餡料都讓你感覺像是剛用石窯烤烘出來的

也難怪澳洲當地的台灣朋友都說,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都愛吃必勝客

後來我回台灣也嘗試叫達美樂來吃,哇咧~ 天差地遠,再度破滅(哭)

所以,這的確只有在當地才能吃得到

但請記得,外送電話可不是886-5252,更不是3939-889!

DSCN2905.JPG  

DSCN2907.JPG  


必嘗美食第8名. New Zealand Natural 冰淇淋

價位:Sydney Burwood Westfield 約$3.5 AUD/Scoop,其他分店貴0.5元

同樣身為Food Court和Westfield的基本成員

New Zealand Natural是冰淇淋櫃位中最便宜的一檔

當然我也非常愛吃Gelato的義大利手工冰淇淋,或是來自墨爾本的Passion Flower

但身為澳洲冰淇淋的入門版,一定要從這個櫃位開始向高價位邁進(高價約$5 AUD起跳)

這一款也是我日常生活中想吃冰淇淋解饞的最佳夥伴

濃稠的牛奶底,摻上各種主要口味,不甜不膩剛剛好...

偶爾遇到新口味上市還會來個Free Scoop大放送

吼~這絕不是Häagen-Dazs可以媲美的啦~

DSCN1846.JPG  


必嘗美食第7名:Pho Pasteur 越南河粉

價位:$10~13 AUD/湯河粉

全雪梨最好吃的越南河粉之稱的Pho Pasteur ,用一隻牛頭當招牌

通常每個去鑑賞的顧客都會點生牛肉河粉

但因為我個人還是習慣在台灣吃的清澈湯頭,感覺雪梨的越南河粉味素比較多,所以向來不愛

可在我寫這一篇的時候才發現,Central/Parramatta/Banks Town的三家雪梨分店我全吃過

原本被我預設為第10名的Pho Pasteur瞬間跳升3個名次

因為澳洲老闆曾經請我們吃過Central的這間分店

點的不是湯河粉,而是炒飯/炒河粉/涼皮春捲... 讓我對這好吃的記憶印象深刻

我原本還以為是別一家呢,沒想到也是Pho Pasteur ,真令我非常吃驚

所以我反而推薦大家可以嘗試非湯河粉類的餐點

pho-pasteur-restaurant-parra.jpg  

DSCN1659.JPG  


必嘗美食第6名. Lowenbrau Keller 德國豬腳 (The Rocks區)

價位:無誠勿試胸口淌血價 $30~50 AUD/人

前往這間雪梨知名的德國豬腳,你可得先訂位不可

在返回台灣前,咱們大手筆的為了同事生日一起去慶生聚餐

順便體驗這間耳聞很久的德國豬腳餐廳

Prazel 蝴蝶餅、德國香腸、德國豬腳、芒果啤酒都是必點菜色

或是點個香腸豬腳豬排三合一,就可以品嘗到豬肉料理的完整樣貌

但最吸引人的地方,莫過於Lowenbrau Keller的歡樂氣氛

晚上固定到8點的時候,就是整間餐廳的Happy Hour

主持人帶動整場氣氛,讓每一桌的顧客都在座位上像在一艘船艦上一起用餐的水手

邊吃邊蹦蹦跳跳... 搖搖晃晃... 跟著主持人喊著Wu-Ba-Ba 大家不但吃到也玩到

完全受到這裡的氣氛所感染,帶回一堆歡樂

DSCN5164.JPG  

DSCN5173.JPG  

DSCN5171.JPG  

DSCN5168.JPG  

 

相關文章:

來雪梨必吃10大美食與餐廳(下) 我的個人排名1~5

假老外生活體驗必殺技!(全澳洲皆適用)

澳洲旅遊生活頻道-雪梨的高物價指數

澳洲旅遊生活頻道-選擇雪梨住宅區

Sydney Market City:用生命演奏酒瓶交響樂的雪梨街頭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老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