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生活,我習慣前往各店家之前,打電話先問一下Trading Hour

別覺得我介紹的雪梨美食和餐廳很怪,怎麼都是異國料理為主!?

這就是雪梨,國際十大都市,也是世界移民的大熔爐

全世界最道地的菜色都在這裡匯集 (除了台灣菜)

日本料理比台灣好吃... 日本拉麵比台灣道地...

韓國料理怎麼又更美味了!...  泰國菜也那麼流行!?

(是阿 我吃到的時候也好驚訝...) 


必嘗美食第5名. 鬆餅Pancake

價位:約$10~20 AUD/Pancake

號稱是華航空姐每回停留雪梨必定造訪的經典鬆餅 (Pancake the Rocks店)

獨特的鬆餅配方讓Pancake總是出現排隊人龍的大場面

有次頗晚去吃晚餐,直到深夜店內的人潮都沒有散去

如果在現場吃不夠,餐廳內也販售鬆餅粉讓大家回家DIY,一樣能品嘗到Pancake的美味

DSCN2083.JPG  

 

我個人最推薦這款THE ULTIMATE (AUD$12.95)

DSCN2075.JPG  

特製超薄餅皮,包覆著卡士達奶油醬,再淋上微酸的覆盆草莓醬汁

旁邊配上一球香草冰淇淋,讓冷熱口感交融在一起

喔~ 我只能說吃到嘴裡真的有種一定要再來的幸福感

雖然說Perth、Cold Coast或其他城市也有分店,但這些城市的分店似乎不怎麼熱門

所以我會建議各位在最熱絡的雪梨享用Pancake,才能品嘗道地雪梨人迷戀的鬆餅滋味

DSCN2084.JPG

DSCN2076.JPG 

DSCN2080.JPG  

 

必嘗美食第4名. 雪梨超夯泰式料理 Chat Thai

價位:一餐約$25 AUD起跳/人

我們吃的Chat Thai餐廳位在Central Station的Campbell St. (靠近George St.)

因為同一條路上的店家全部都是看起來有點舊舊的泰式雜貨舖

要不是老闆跟同事們提點,平日上班我可不曾定睛看過這間餐廳

但夜晚一到,Chat Thai門庭若市的畫面,完全不遜於對面 Capitol Theatre內和附近的武藏日本料理

Chat Thai唯一的缺點是,因為認不得泰式食材的英文名稱,所以我們簡直是矇著眼點菜的

但... 即使菜亂點,即使辣得很,都忍不住要豎起大拇指按讚!來的人一定要點打拋肉和冰淇淋來吃喔~

http://www.chatthai.com.au/

DSCN5102.JPG  

 

必嘗美食第3名. 雪梨韓國區Strathfield Ceci Korean Restaurant

價位:一餐約$20 AUD/人

Ceci Korean Restaurant 絕對是Strathfield名號最響亮的韓國料理

店內沒有太豪華的裝飾,走的是溫馨家庭風路線

跟三五好友去吃才能吃到各種菜色,好吃到令人無法冷靜

我個人最推薦海鮮餅跟人蔘雞湯,尤其是人蔘雞~

雞嫩多汁湯頭美,裡面的糯米更是吸收了雞汁和藥材的香味,Q到不行唷...

地址:37 The Boulevarde, Strathfield (坐地鐵出站步行5分鐘可到達)

DSCN2940.JPG

DSCN2945.JPG

DSCN2944.JPG

DSCN2941.JPG  

 

必嘗美食第2名.高檔日本料理 武藏

價位:最好是有人請才吃,一道菜$15~40 AUD不等

這一餐要感謝老闆請客才有機會吃到!

武藏就在Central Station的 Pit St.和Campbell St.交接處

走稍微精緻的日式料理路線

很多澳洲同事都告訴我,雪梨的日本料理都是韓國人開的

武藏的老闆可是正港日本人,早上開業可都要跟員工精神喊話

窗明几淨的用餐環境,也是老闆一板一眼的日式精神才能讓客人絡繹不絕

有機會的話,嘗試一下壽喜燒、鮪魚酪梨沙拉、加州卷吧~

DSCN5115.JPG

DSCN5124.JPG

DSCN5119.JPG

DSCN5120.JPG  

 

必嘗美食第1名.日本拉麵 恩の居On Ramen

價位:一餐約$15~17 AUD

再次推薦Central St.附近的餐廳

觀察這間店頗久,擔心又中了韓國人的計....

在離開雪梨回到台灣之前,終於走進了恩の居

點了2款拉麵加沙拉生魚片套餐、一份煎餃和我最不愛但要讓老公塞飽肚子的小碗炒飯

結果,竟然讓我再次想呼叫老天爺阿~

拉麵,不用多說,是台灣不曾嘗過的口味,如果你是愛吃日本拉麵的人,一定要在這插旗

至於炒飯.... 我要站起來跟老公手牽手轉圈圈了~

我,不愛吃炒飯,但我在這裡吃到全世界最好吃的炒飯,把鼎泰豐跟台灣路邊攤都比下去!!!

恩の居除了用不可思議的美味擄獲我,更重要的是價位平實,又能吃得酒足飯飽

理所當然要被我放到評比第一名啊~ 還請各位笑納!

Shop 4, 181-187 Hay Street Haymarket, Sydney

02-9211-6663

DSCN5135.JPG

DSCN5128.JPG

DSCN5129.JPG

DSCN5130.JPG

DSCN5133.JPG  

 

相關文章:

假老外生活體驗必殺技!(全澳洲皆適用)

澳洲旅遊生活頻道-雪梨的高物價指數

澳洲旅遊生活頻道-選擇雪梨住宅區

Sydney Market City:用生命演奏酒瓶交響樂的雪梨街頭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老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