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維多力斯教堂San Vitores Basyside Chapel

總以為結婚是「新人」的權利,關島觀光局在這一趟旅程,特別讓我們參與結褵50年的詹爸詹媽在華德培婚顧集團(Watabe)旗下的關島聖維多力斯教堂「再說一次我願意」。

DSCN9360DSCN9362IMG_4148  

詹爸說,這些年孩子們成家後紛紛四散在海內外各地,每次總是一個女兒回來,另一個女兒不在,趁著這個機會,家族動員三十多人,子孫三代一同前往關島見證詹爸詹媽的金婚啟誓典禮。回想起50年前,詹爸和弟弟兩對新人同一天一起在彰化員林舉行婚禮,兄弟倆彼此也約好今年一同來關島參與這個意義非凡的婚禮。對詹爸詹媽而言,這次的旅程不僅是難得的家族團聚,更讓他們看見子孫們對家庭的凝聚力,意義更不同。

DSCN9434DSCN9392

DSCN9454

「可是,弟弟在今年過世了… 沒有人跟我說」聽詹爸說故事的時候,他主動提到了這件事,看著老人家眼淚都流了下來,讓我也哽咽了.... 弟弟意外「失約」成了詹爸這次心中最大的遺憾。


聖維多力斯教堂一如往常的忙碌和緊湊,主角詹爸詹媽對婚禮少了份緊張、卻多了份滿足和感動,因為這一回在身旁打點配合綵排婚禮的,是成群的兒女和子孫。  

當教堂門扉敞開,擔任花童的孫子們從稚齡到青春一對對接連進場,詹爸詹媽隨著婚禮樂聲緩步走出,教堂內從莊嚴的寧靜轉而響起如雷的歡呼與尖叫聲,只見兒女和子孫們被這一刻的氣氛感動,臉龐滑下充滿喜悅的眼淚。

DSCN9363DSCN9458DSCN9457IMG_4181  

DSCN9412DSCN9436DSCN9444DSCN9449  

這是老M第一次參加陌生人的婚禮,還是兩位長輩的金婚啟誓典禮,害得我也被他們家人感動到。很謝謝他們家族願意讓我們這麼陌生媒體團也在場觀禮,我打從心裡可以感受到你們的可愛。(圖文/老M)

IMG_4430

IMG_4433IMG_4401  

IMG_4457IMG_4447  

【感謝關島觀光局】

官方網站 http://www.visitguam.org.tw/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visitguam

系列文章同步刊載於欣旅遊 http://solomo.xinmedia.com/travel/search/article/news/content/曬死我吧!關島

 

arrow
arrow

    人妻老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