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2~3小時的舟車勞頓之後,老M這副筋骨其實有些乏了,幸好在抵達南庄遊客中心下車後一掃陰霾,整個人感覺又活了過來。這次的台灣好行任務才正要開始... 老M跟美樂出動!

DSCN8935

 

前往向天湖的台灣好行巴士上,有隨車的杯杯為我們講解賽夏族矮靈祭的由來,我很認真聽但不知為何笑得東倒西歪,但有這位杯杯在讓我覺得去向天湖的路上有人保護,多了一份安心感。

 

DSCN8978

 

一下車回頭要拍向天線的台灣好行,結果發現怎麼標示是仙山線(冏)

 

DSCN8989   

賽夏文物館 

往向天湖方向首先看到的就是賽夏文物館,文物館等同於是向天湖的入口,館中展示了許多賽夏部落文化、習俗、信仰和傳統工具器物,大家可以好好參觀一下。

DSCN8992DSCN8994  

DSCN9058

DSCN9056    

薄霧瀰漫 法式風情「向天湖」

才走下階梯一步就被向天湖的美給吸引住,每個人在這座小橋上滯留許久,我甚至連傘都不想撐,寧願任自己被風吹雨打也要拍照,不時飄來的山嵐與霧氣真的讓湖畔氛圍浪漫破表阿!一眼望去,在這旁邊的「向天湖咖啡民宿和賽夏文物館旁的「山茶咖啡館」佔了地利之便,去向天湖不怕沒吃沒喝沒地方坐。

DSCN9126

DSCN9123

DSCN9021

DSCN9026

DSCN9033

DSCN9048  

山茶咖啡館 薑汁奶茶料紮實 

颱風天一陣陣的風雨和濃霧,讓美樂不停在我耳邊吵著說霧好大什麼都看不見,只准我們倆再向前走10步。為了安全起見,我們的確應該乖乖找個地方坐下休息。選擇在「山茶」休息的原因是對岸的向天湖咖啡人有點多,而且在這也才能拍到漂亮的湖畔和民宿風景。

DSCN9038  

DSCN9018DSCN9034DSCN9039DSCN9066DSCN9067  

因為怕被雨淋的快感冒,在山茶點了一壺薑汁奶茶。我說這薑汁也太夠味了,喝完才發現壺底可是紮紮實實放了十來片薑片吶!難怪喝了以後感覺有如神助,又可以衝出去淋雨再拍一輪...

DSCN9103  

「向天湖+賽夏文物館」建議停留時間:天氣好建議1.5小時,天氣不好建議找個咖啡廳坐下來悠閒愜意的欣賞湖畔風景,反正下一班好行巴士也要1小時後折返。

參考網友遊記常說向天湖和仙山兩線比較偏遠靠山,山路較窄,偶爾遇上會車也只有單線道行駛,老M也把部份路況拍下讓大家瞧瞧。當地人都還是建議遊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來會比較安心,連民宿老闆娘都這麼說了,大家下次去南庄可以考慮一下搭乘台灣好行喔!

DSCN9139

DSCN9132

DSCN9135  

台灣好行獅山南庄線官網:http://www.trimt-tripbus.com.tw/

arrow
arrow

    人妻老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