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要相信緣份阿,厲害的南庄民宿從橄欖樹、山中寄野、南庄京華.... 幾乎被我翻遍,連泰安觀止那麼遠又高檔的環境都因為大仁哥和又青姐的關係而忍不住動了心呀~ 但要考量交通便利問題,又加上這房間訂得太臨時,最終還是訂回老M第一個在網路上找到的「普羅旺斯鄉村民宿」

DSCN9213    

南庄普羅旺斯鄉村民宿交通方式:

1. 搭乘台灣好行仙山線在綠色山莊站下車
(車程約15分鐘)

台灣好行仙山線上的42份部落(一),其實是當地的綠色山莊站,因為巴士上面報的站點跟台灣好行有落差,所以民宿的佳佳提醒我們搭車時跟仙山線的司機大叔說好提醒我們在綠色山莊站下車。

DSCN9367  

2. 民宿媽媽在綠色山莊下車處等我們,開車載我們上山到民宿
(車程約5分鐘)

夜幕剛落下,往「普羅旺斯」路上經過一間間民宿,原來42份部落這區根本就是民宿聚落呀!車子攀爬過蜿蜒山路之後,老M跟美樂終於抵達。因為是颱風天,即使再三說了會買好晚餐帶去吃,民宿媽媽還是非常擔心,接到我們時,一路上問我們買什麼吃、還說要幫我們準備炒飯當消夜怕我們餓著,熱情親切又感心...

好的旅宿經驗基本上是旅程不敗的必備要素 ←只要住OK老M就不會有怨言

接下來就為南法鄉村風的「普羅旺斯」揭開序幕!

(一樓是客廳也是Check-in接待處)

DSCN9352

DSCN9354

 

DSCN9183  

(光是客廳就有許多令人愛不釋手的裝飾擺設)

DSCN9355  

DSCN9209

DSCN9207

DSCN9178

DSCN9214     

DSCN9186

DSCN9197

DSCN9344

DSCN9343  

這次老M跟美樂挑的房間是「幸福戀人」雙人房,打開房門瞬間崩潰... 阿阿阿~~~有熊熊!只見到美樂衝上前撲倒這隻無辜的小熊(小熊對不起,我該拉住她的...)

DSCN9221

幸福戀人房的風格真是非常浪漫,根本是為我們準備的蜜月房阿~~(誤)

DSCN9164

DSCN9152

DSCN9220

(各位觀眾請看,民宿下重本,Sony液晶螢幕是也!)

DSCN9222

DSCN9156  

(就連浴室設施到磁磚材質我都非常欣賞)

DSCN9166

DSCN9239DSCN9237  

在民宿用餐時,鏘鏘,突然間令老M和美樂眼睛為之一亮!因為我們發現癱坐在地上的兩隻超大熊(大概比老M矮一些),看起來可能是喝醉了倒臥在暖爐旁。因為擔心牠們躺在路邊有「撿屍」的風險,在美樂「強烈建議」下我們決定,在牠們清醒前一人背一隻暫時搬回房內,順便與房內小熊一家三口團聚... 

經過這番折騰我只能說,我很慶幸在背著大熊上下樓但其實內心快緊張死又笑死的途中,自己安然無恙沒有跌落樓梯.... 誰叫我一早跑錯站成為本次旅途的恥辱,只好乖乖配合演出。

DSCN9176

2013-10-12 15.37.38

 

DSCN9227

(喔耶~熊熊家族合體)

DSCN9225    

為了隔天有充份的體力,前一晚明明非常早睡,一早還是有人可以賴床到讓我連翻數十個白眼的地步....

(還不起床欸....)

DSCN9255

(繼續賴床....)

DSCN9271  

七點多一醒,老M就想看看窗外風景,即使知道颱風天絕對是煙霧繚繞山雨吹拂,老M還是到陽台冒雨拍照淋了一身濕.... 陽台霧茫茫一片,遮住了山上的好風光,卻還是能從霧中透出大自然的清新,阿~~~已經記不得上次到這種山野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偶爾走出天龍國還不錯!

DSCN9250

DSCN9244   

DSCN9332

DSCN9330

DSCN9336    

民宿細心準備了巧克力、花生、奶酥三種抹醬,讓大家夾土司,現場也為客人們準備熱騰騰的豆漿、現泡咖啡、現打新鮮果汁。主食還有地瓜粥,民宿媽媽端上一人一份的6道配菜,吃不夠都可以續,體貼又周道。早餐時間似乎是客人們和老闆娘閒話家常的時刻,民宿最閃亮的紅貴賓「滷肉飯」當然是孩子們眼中的大玩偶,只是....「滷肉飯」一出場就把才剛準備坐下的美樂給撲倒,是小色狗呀!

DSCN9280

DSCN9279

DSCN9284

DSCN9274

DSCN9292

DSCN9316  

下山時,靠著民宿媽媽把我們載到車站,怕被雨淋著還讓我們在車內等候台灣好行。畢竟民宿都處於較陡的山路,民宿媽媽反而建議要來「普羅旺斯」的遊客可以開車到42分部落站,讓她們幫忙一起把車開上來會比較放心!

感謝這次的旅程在「普羅旺斯」落腳,雖然沒看到濃霧背後的風景,卻讓老M和美樂只窩在民宿就自high玩的很開心!民宿媽媽說,下次如果要住,最適合的時間就是4~5月螢火蟲季,到時可以在無光害的「普羅旺斯」看螢火蟲賞星光,一邊感受在歐式庭院來場鄉村烤肉DIY。

「普羅旺斯鄉村民宿」官網:http://provence-villa.tw/

DSCN9335  

arrow
arrow

    人妻老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