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雪梨跨年看煙火,除了要跟雪梨人較量,還得跟澳洲各個城市湧來的人火拼,再加上從世界各國的搭飛機來湊熱鬧的人...天啊,想到我頭都暈了!更何況,跨年當天我還要跟平常一樣的上班咧!

當我在跨年夜的前夕苦惱著隔天該怎麼看煙火時,Larry說:明天你們到我家跨年看煙火吧!

 我說阿,Larry跟老師真不愧是我們的衣食父母,給我們工作做、幫我把打爆超過一兩百塊澳幣的手機費給消帳、配一支公司的手機給我,現在竟然還把無敵海景公寓開放讓我們倆看煙火,實在太感動了。

很早以前就已經聽說跨年當天在雪梨的種種盛況,就傳統而言,很多人一大早就會陸續聚集到Circular Quey這一站的雪梨大橋、雪梨歌劇院、皇家植物園、The Rocks,帶著野餐布、菜籃、撲克牌、大富翁、漫畫開始佔位子,等候長達十二小時後才施放的煙火。

真的有那麼誇張嗎? 

沒蓋你,就是這麼瘋狂!

果不其然,在一大早前往上班的途中就看見大家都出動了,左手提零食,右手提飲料。一到辦公室,Jill跟我說:剛剛去Woolworth,人擠爆,食物已經快被搶光了! Jocylin也說:我表妹剛到就已經玩瘋了,昨天唱K唱到半夜就算了,回到家還有精神準備三明治,清晨四五點就帶著帳篷去外面佔位子等煙火。 大家一大早就熱烈的分享往年跨年慘烈的事蹟,氣氛已經嗨到翻。

大約下午四點鐘,公司就提早下班放大家走了。買了白酒跟起司,不到十點就到Larry跟老師家報到。整個街道除了人潮之外,一路上尖叫跟呼吼聲從沒間斷過,坐火車時大家更是開心到唱起歌來,賣酒的商店也誇張到排隊排到馬路上。姍姍來遲的Julia夫婦還說:路上的人都瘋啦,每個人都跟我說Happy New Year,還要跟我Give me Five。

DSCN4370.JPG 

 

DSCN4374.JPG 

 

DSCN4378.JPG 

 

終於快要十二點了。

雪梨大橋的橋墩上投影出Awaken the spirit,提醒大家即將到來這長達十分多鐘的新年煙火

10, 9, 8, 7.....

snapshot20100102215045.jpg 

snapshot20100102215143.jpg 


新年快樂啦!各位

聽Larry家邀請的幾位長輩們說,今年雪梨的煙火特別不同(聽說是煙火秀的十周年慶)

除了炸橋之外,還有雪梨歌劇院前從海面上噴出來的煙火

這次更搭配City辦公大樓屋頂的煙火瀑布

以致於看到後來大家都慌了,完全不知道煙火會從哪冒出來,眼睛又該鎖定哪個角度


妳若真想見識外國人的熱情與奔放

在這些節慶是最容易表露無遺的

跨年倒數前,他們是帶動氣氛的嗨咖

跨年結束後,他們便成了野獸滿身酒氣,他們會在地鐵發出怪聲引人注意

他們會借酒裝瘋的潮路人嘶吼,部分還會扔擲酒瓶,氣燄囂張的打起群架

隔天報紙還讚揚,今年雪梨的跨年秩序良好,只有三百多人被捕入獄


經歷了這些年的跨年經驗

從市政府前演唱會、101煙火、到這次的雪梨煙火秀

我個人的感想就是:

我老了!再也不想領教跨完年後花兩三個小時才能回到家的狼狽

希望從明年起能夠哪也不用去、跨完年哪也不用趕

只要靜靜的窩在家倒數,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老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