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出發到澳洲之前,就已經爬了很多文,

也早就看到很多人到了澳洲的心路歷程,

現在總算也開始體會箇中的奧妙.


來到這裡就像是重頭開始,

是個聽不太懂你說什麼的異鄉客,

是個對一切都覺得新鮮的旅人.

一無所知, 對自己的condition都無法掌控了,更何況是身邊的事物

但我已經是很幸運的人了!

住在台灣人的家庭,有人能在這陌生環境裡協助熟悉、適應



忘了是在哪本雜誌看到蔡健雅的客座專欄

她說:一個人旅行是最容易面對自己的時候

....這倒是真的

我向來瞭解自己的畏懼,

與其說害怕那種不確定感,不如說一遇到不如預期就容易反感或慌亂

或許也表示我本身不善於調適自己對於意外的接受度

外國人所說的easy-going,其實是隨遇而安,不管好壞都是好,不論悲喜都是喜


討厭金錢只出不進,

向來是這樣,所以有時候會像個錢奴,看著存款簿就高興了,卻少了機會體驗生活中的樂趣


不愛開口請人幫忙,

換句話說就是假會,愛找牆撞,自己為是戰鬥超人

嘴上說:我不在乎你說什麼,我不在乎你怎麼看我,我就是要做我想做的事情

說穿了,還是在乎別人的眼光


可是,

畏懼可以克服,個性可以調整

但是當這些症頭通通跑出來的時候,往往讓自己陷入膠著,忘了原本心中嚮往的那份單純

就像,當第一個人問:你應該要找工作了吧? 

我沒忘記自己來這旅行初衷

可是當第二個人說、第三個人說

或是當第一個人對你說了五遍,第二個人對你說了十遍

那些話中有情緒、有語氣、有預設的態度和立場

果然就讓我受到了影響,好像沒工作就是廢人一樣


不,抱歉

我的主軸並不是工作

我也不是癡心妄想居留在這的跳機客

打從一開始就下定了決心,就是旅遊來的嘛

出來走跳走跳,把習慣背在肩上給放下,灌點洋腔洋調,享受這難得的美好時光


終究是想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老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