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第一次出國,從美國帶給我的唐老鴨和米老鼠填充玩偶…』
『小時候跟哥哥們玩《天龍特攻隊》扮家家酒,我總是演「怪頭」這個角色…』
『還有還有最懷念卻再也叫不出名字,只記得一間用銀色錫箔紙包覆著一層又一層牛肉薄片的燙手漢堡…』


回想起自己對美國的印象,這些幾乎是小時候最早最早接觸到的事物…
Flickr@kevin dooley攝  

(Flickr@kevin dooley攝)


記得國中暑假,趁著探望堂哥、表哥去了一趟洛杉磯。那年,「美國」只派出了迪士尼樂園、環球影城、魔術山和拉斯維加斯的Circus Circus馬戲團主題飯店,就輕易征服了我,讓14歲的我目瞪口呆、讚嘆不已。
Magic Mountain魔術山以一座座令人尖叫的雲霄飛車著稱(Flickr@Roller Coaster Philosophy攝)  

(Magic Mountain魔術山以一座座令人尖叫的雲霄飛車著稱。Flickr@Roller Coaster Philosophy攝)


坦白說,關於美國的印象與記憶,是欣喜、憧憬卻複雜的。從小到大,只踏上過一次美國國土,卻有無數次從桃園機場送走了親人、摯友們,記憶裡卻只留下不捨和眼淚。

如今,當年美國行採買的逼逼鳥手飾和Quarter壓出的紀念幣,還收藏在我房間的「時空箱」。看到表哥、堂哥和朋友們成家立業生子,擁有當初我們給予祝福一樣多份量的幸福,這才肯定「美國」善待了他們。而父母當年精心為我鋪陳的美國夢,雖然因為我的一片小小孝心而沒有實現,但「美國魔力」卻滲透到我的血液裡,讓我自詡為「假ABC」,從飲食、穿著和音樂喜好都徹底的「American Style」。

 

(本文同步刊登於欣旅遊 http://solomo.xinmedia.com/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老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