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大搭車上班時,老M都必須經過公車轉捷運再轉公車的路途。即使三年過去,每回在北大往永寧捷運的車班上,都還是會讓我想起自己在Parramatta的早晨,趕在七點多到站等著搭公車轉搭火車的日子,也讓我想起自己在Burwood自我放逐卻又變成上班族的每一天。 這一天我請了假,下午只想跟老公在附近散步拍照,好好看看我們住的地方。

DSCN9896

DSCN9905  

是台灣欒樹上隨四季從粉、黃綠、變化到紅棕、咖啡顏色的果實吧....

是六線道加上兩側人行道拓寬的空曠視覺感吧....

是走在這裡被這一切感染上的緩慢步調吧....

讓太多從國外回來的年輕人都毫不猶豫的選擇了以此為另一個家的根據地

DSCN9890

DSCN9892

DSCN9908

DSCN9911  

雖然總是覺得它離公司太遠,但只要靜下來看著它,就會想起那年坐在雪梨火車站上悠閒等車上班的模樣。當時有多喜歡停下腳步靜靜欣賞不被人在意的一幕,懊悔以前在台灣時投入分秒也從沒環顧過四周的景象,差點給忘了珍惜人在澳洲那時的心情.....

想想即使回來好一段日子,愈來愈少再提起,但還是沒有忘記當時選擇住在三峽,有一部份就是因為這裡的環境能提醒我,不忘記那時的自己。

DSCN9914

DSCN9923

DSCN9922

 

所以,就算還是必須忍受上下班必須各花上一個多小時往返,看到眼前這副景象卻很難不愛它呀~

只好說,這裡是三峽北大特區,離天龍國有段距離,卻是我們平凡生活可愛的家。

DSCN9891

DSCN9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老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