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上網東翻西查從Brisbane到Goldcoast的交通資訊,總是有看沒有懂

只記得Eva跟Lisa說,Brisbane的Airtrain可以直達Goldcoast

就憑這句話,在對交通資訊霧煞煞的情況下,我們還是大膽的走到火車站售票口

親切的售票員在聽到我要兩張去黃金海岸的票之後,問我要去哪一區

印象中網站上有說甚麼10幾區,但我真的不知道我要zone XX,只好跟他說:抱歉,我不是很確定耶

售票員就跟我講了幾個區域... Main Beach, Surfer Paradise

我一聽到Surfer Paradise就馬上想起:對,我要去這耶

結果,$12.1內含Brisbane到Goldcoast的火車,以及從Robina Station出去後搭公車到Surfer Paradise的票就這樣出爐了


標示著Goldcoast的車班


上車時一度發現有些車廂門都沒開,只好跑去有開門的車廂上車

等坐定後才發現原來這裡的火車要按開關才可以開門


開往Goldcoast的一小時車程中,路上盡是綠草地

記得坐火車時看看自己到哪一站了,我們跟幾個國外的背包客都傻傻坐到終點站又坐回Robina


出Robina車站馬上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對應一下自己想去的站名跟車班吧

從Robina到Surfer Paradise大概又是三十分鐘的車程


第三天當我們要回Brisbane搭飛機回Sydney的時候,想到了一個問題:

來這裡很容易,回去該怎麼辦? 只好乖乖打電話到airtrain的客服去問

客服人員竟然說就在Goldcoast跟公車司機買票就行了,連票價都報給我

原本我真擔心是我聽錯客服人員的指示,結果還真的咧...

我們等了一班準備回Robina車站的公車, 跟司機說要回布里斯本

司機果然就賣公車+火車票給我們

更溫馨的事在後面,司機說這班車沒有到Robina, 但是可以載我們到有去Robina的站牌等車,怎麼醬貼心


說到Goldcoast的溫馨,當我們踏上Goldcoast正在找站牌張望的時候

一起等車的外國女生就衝過來問我們有沒有需要幫忙

再三確認我們知道自己該怎麼去Surfer Paradise後,她們才又放心的坐回候車椅聊天聽音樂


回雪梨轉述給Eva她們聽的時候

Eva說,她們前兩周去Goldcoast也是如此

搭上一班根本沒有停她們想去的站的公車,司機還是把她們載到目的地

在路邊照相,餐廳裡的陌生人看到還衝出來幫她們照

我想,除了衝浪跟度假,大家應該用溫情滿人間來表揚黃金海岸一下,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老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