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Market City外圍,向來是兵家必爭之地

就連我們Roadshow也總是在這裡獲得最好的銷售佳績

無論是觀光客還是當地人,大家總是會聚集在Market City挑選便宜的蔬果,衣物,紀念品等

連流浪漢在這裡也非常吃香 (有時候我們的銷售額還輸給乞討的街友們咧,真氣~)

每天從中午開始,固定都有街頭藝人排班在這裡表演,賺取生活費


在雪梨生活了半年

吃得像個雪梨人,步調像個雪梨人,連對這裡的熟悉程度都像個雪梨人

澳洲是不是一個夠尊重"個體"的國家,這一點光從街頭表演者或街頭乞丐就能看出

因為表演得很辛苦的,未必帽子裡的鈔票多

只拿本書,穿著T恤牛仔褲,身旁還拉隻狗的斯文哥

放張上面寫著 "缺錢,不想讓狗餓肚子" 的厚紙板

每天收入不可不亞於咱們每天坐辦公室的打工仔

這裡的人,"尊重" 甚至 "接受" 任何人的生活方式

在澳洲,每個人有權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而他們的父母朋友甚至是陌生人,也同樣尊重

我更敬佩這裡的人對自己 "工作"的認同感 ,哪怕是"在路邊乞討維生的街友",都擁有理所當然的自在


這個敲酒瓶的藝人,是我最喜歡的街頭表演

每次經過,我都對他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總是西裝筆挺,總是神采奕奕

開場時,優雅的向路過的人介紹自己,配上腳踏的節奏,一場個人演奏會正準備要開始

敲打著裝滿不同水量的酒瓶和鼓,傳來異常悅耳的曲目,我很難不加入這場音樂秀

看他著裝正式,言談幽默,自信又享受在這一場又一場的演奏中....

我甚至覺得,這真是一份好工作! Better than yours and mine even~

這個藝人並沒有把自己的演奏錄成專輯,所以有錢也買不到

把這個我最喜歡的表演,帶給身處在台灣的大家,除了欣賞他的表演,也讚揚他對工作的那份熱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老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