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去working holiday的人愈來愈多,想找份好差事,語文能力只是必備的要素之一,否則到時候應該也只能跟牛羊豬雞對談,或是每天跟果果心靈感應。況且,不練英文就出國的傢伙很多,搞得現在這些工作也愈來愈難找...  競爭可是激烈的狠!

 

上週一在台大語言訓練中心開始了我的午間英語會話討論課程

Andy老師是英國人,剛聽到英國腔覺得:真棒! 我超喜歡英國腔的耶~

雖然有點小吃力,但聽了三五天已經很習慣了

 

Andy教課帶點歇斯底里,不但愛演、講話也很快

很會帶我們討論,總是不停丟出話題,叫大家:2 or 3 a group, go!

也會一直會提醒我們換partner討論,趁我們討論時到各組巡邏,讓你非說不可

 


我記得起初上課真的頗緊張,因為等到要開口才發現自己跟英文變得很不熟

天啊~ 英文有沒有這麼破? 腦袋怎麼就是一片空白呀!! 

明明想的很多,但嘴巴就是吐不出幾個單字

大部分的時間跟隔壁partner討論不到一分鐘就:oh ya ya ya... thank you, byebye

之後兩個人靠著互相傻笑,這個話題就過去了

常在課堂中出現的對話就是:ya i think so... i agree with you...

因為這是很好做結尾的話,哈哈哈~

 

最懶惰的一次是老師丟了一個話題:do you think animals have emotion?

我跟partner三個人討論的開場白是:

i don't have pet.

me too.

i don't like animals.

於是三個人在這個話題就到此為止。

Andy發現我們裝肖為就說,animal doesn't only mean pet! keep talking!

三個人只好又硬著頭皮聊下去... (大家不覺得這個題目用英文很難聊嗎?)

 

過兩三天,我自己也受不了了

老詞窮不行呀~ 只好乖乖K英文

課前預習要討論的主題,課後複習當天討論時迸出來的單字

聽課時,絕對不去想老師講的這句話中文是什麼意思

上課跟partner硬聊,逼自己不去想該怎麼把想表達的中文意思轉成英文

因為實戰討論那麼即時,根本沒時間在那裡英翻中中翻英啊

 

經過第一周的洗禮

每天兩小時的課程,其實非常短暫,我老覺得飛快就結束了當天的課程

雖然多少還是會遇到辭窮、結巴、或特定主題沒有fu的狀況

基本上後來大家都豁出去了,不管講對講錯,也不管文法是什麼,開口講就是!

討論婚姻家庭觀、職場工作、喝酒文化、穿著文化、服飾種類質料什麼的...

這禮拜還有購物跟電影之類的主題,相信會一直有趣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老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