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一期的會話討論課開班了,呈現不可思議的滿班盛況!

這次我們班的組合

有國小英文老師...

有北一女推甄上台大的高三畢業生...

有從英國留學回來的妹妹...

還有打扮花俏濃妝豔抹的小女生...

當然,幾乎一半以上都是要出國留學的孩子

而且每個人都很會講,很會講的意思是:流利+洋腔洋調

我跟vivian忍不住在第一堂課竊竊私語的說:

她們看起來都很小,但怎麼那麼會講,要命...

 

唯一讓我不習慣的兩件事是:

1.遇到不會講的時候,這一班的小朋友太輕易說中文了

上一班的同學,無論遇到任何難表達的語意,可都是非常堅持說英文呢! 因為我們年紀相當,是一群不服輸的硬骨頭...

2.沒有可愛的小男生

這一點可以忽略就是了... 但還是忍不住回想起上一班有個外貌可愛的小男生,還有另一個說英文很好聽的不知道是比我大還是比我小的男生。 抱歉的是,我都沒留下人家任何聯絡方式耶,可見我是認真在上課的,哈哈哈!

 

為什麼大家會那麼熱衷會話課?

我覺得老師很重要又會讓你知道正確的用法

盡可能的去聽懂你說的話

不會刻意說你用錯字、不會刻意糾正我們

 

 

Andy說會話是雙向的溝通,字彙比文法更重要

你知道我說的,我知道你說的,就行了。

不管別人同不同意

至少,Andy很成功,因為他讓我們愛上英文啦~

 

所以我這禮拜的功課是:

1.聽懂同學說什麼

前兩個禮拜我只顧著聽懂老師說什麼,還有我自己要想辦法表達我想說的意思,完全沒在聽跟我對話的同學說什麼,因為大家腔調都不同,有時候很難聽懂。 這禮拜可不能這樣了...

2.不經思考的表達

這禮拜需要的是不假思索的能力,所以只好遠離太輕易講中文的幾個同學。應該是有進步啦,我猜... 因為有愈講愈快了,而且我都硬是跟很會講的妹妹對話,跟上她的步調才算是真正的變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老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