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從家裡到上班的地方

需要搭公車轉火車,大約一個半小時可以到達

 

mm上班的地方,是一間full-time加part-time員工將近20人的小電信公司

主要的業務就是銷售經濟型的手機預付卡和資費方案

用戶大部分是國際學生或是像我們這種背包客,當然還有其他希望省點通話費的當地人

老闆是台灣人,員工有來自台灣、香港、大陸、印尼、日本

說是個小亞洲也不為過

基本上前兩週是我的訓練期

主要的工作是打雜,目的是在熟悉公司相關業務跟營運架構


第一週工作實錄

第一天,聽營運部說明顧客訂單作業流程

不但做筆記做得要死,連聽都聽不懂

key單要輸入什麼、按什麼、copy什麼、paste什麼... 最好用嘴巴講就馬上會

到底要怪系統太複雜,還是怪講的人無法系統化的說明


第二天,開始做data entry key件

依舊很難了解到幾乎只能恍神的地步

加上仗著資深的小姐擺臉,很難讓人舒服


第三天,我是聰明豆

因為換了有腦的二少爺(老闆的二兒子)教我,所以進步神速,顧客進件也key上手

老娘這禮拜要是做得不開心,馬上就會跟老闆說,我要出去玩,沒興趣陪員工鬧脾氣


第四天,跑通路

今天總算從營運部轉戰業務部

一到辦公室就有人說,業務要帶我去跑dealer

偶爾繼續支援營運部call out給dealer確認訂單

下班前臨時被通知,我從今天起開始上到六點

於是就跟著sales一起去店頭貼海報,順道拜訪dealer,也看看有沒有create dealer的機會


隨著下週工作時間變長,薪水也提升到每週四百元的澳幣

雖然距離澳洲正常的薪資水準還有距離,但跟許多台灣在澳洲設分公司的知名企業相比,已經超越他們了

跟老闆討論過....

下週應該要來幫營運部做SOP、幫業務做Sales Kit才算有點貢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老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