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有機場魔咒的老M來說,出發第一天真踏馬的順利!順利早起、順利到機場、順利跟雄獅領隊拿到領護照登機證...

這次搭的華航班機好新阿~還用柔柔的紫光燈迎接我們的蜜月旅行,有被浪漫到。

DSCN6580.JPG  

 

下飛機後有點剉,不單是因為湧入峇里島的人潮實在多,入境後一出門的長廊,就見到不停對你揮舞著 "來換盧比" 的十多間兌幣窗口,感覺很像菜市場,扣分。

DSCN6592.JPG  

 

一下飛機就感受到自己是巨星,因為機場外簇擁著各旅行社的當地導遊,等待著他們Mini Tour的貴賓。我們在人海茫茫中看到 "雄獅旅遊" 四個大字的紅色旗子,才鬆了口氣,導遊跟我們核對了名字就把咱們帶到機場的貴賓室休息,喝喝飲料,順便介紹這幾天的行程,以及旅行社和顧客的溝通管道。坦白說,這樣的動作令人安心不少,有被旅行社重視的感覺,不像在台灣的時候好像孤兒,峇里島一切都已經安排妥當啦。

 

機場外有磚紅屋簷和熱帶樹木的陪伴,很難不讓人一下飛機就融入峇里風情

(這時候我還在忍,還沒把羊毛衛生衣換下)

DSCN6606.JPG  

 

盧幣實在不是個容易兌換的幣別,台灣沒的換,到了當地之後導遊先帶咱們去換錢,再帶我們去超市採買這幾天的零食和飲料。美金和信用卡在當地的觀光SPA/餐廳/Shopping Mall可以用,但在路邊買小東西或紀念品還是以盧幣為主,偏遠地區的小費也都會盡量建議支付盧幣,避免當地人還要大老遠跑到都市去把美金兌換回盧幣。基本上五天包吃帶住的行程,在當地換個100美金的盧幣,每人身上再留150~200美金就很夠用了,大家可以做為參考。

至於買零食飲料就看個人,我不是挺愛峇里島的沙嗲料理,就算吃不飽也會熱到沒胃口,峇里島大部份的餐廳都在戶外用餐,只有自然風可以吹,冷氣可遇不可求啊~ 如果大家有機會到超市的話,買買餅乾洋芋片或大家狂推的Max奶茶當伴手禮是還不錯的選擇。至於飲料,我們每餐都有附贈一杯果汁,建議買小小瓶礦泉水到飯店冰起來,每天帶一小瓶出門以備不時之需!


導遊帶我們去的超市還不錯,整齊又乾淨

DSCN6607.JPG  

 

每天吃的菜色其實都很豐富,這是我們的第一餐,用二十道小點組成的南洋料理,大多是甜甜辣辣的口味

DSCN66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老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